没有天下的六合

唤你为辞绝可好?与绝望告别,再也不见。

别哭,已经没事了嘛。
都说了没事了…………不过你还是把眼睛闭上比较好吧,不然晚上做噩梦了我可不管哦?
啊,对了,我还有话要对你说。
金发的少年抬眸看向他,努力露出微笑,那双染血的蓝瞳依旧纯粹而柔和。他颤抖这小心翼翼的抬手遮住那一片近乎死寂的深紫,略带释然的呼了一口气。
…………你一定,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他似乎有些艰难的停顿了下,然后微微启唇。
格瑞,我爱你。

深夜的道路上空无一人,格瑞握紧了方向盘,皱着眉头叹了口气。
今天下班不知为何比往常晚了许多,心情也烦躁了不少。
…………就好像是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怎么可能呢,他自嘲地一笑,自己从小无父无母又生性薄凉,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命了吧?
但是丢掉命,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格瑞这么想着,便加快了速度。车子在漆黑的街道上飞速疾驰着,经过一栋一栋的大楼,窗外景物不断向后退去,继而隐入夜幕中,消失不见。
直到遇见他。
一头暗金发的少年站在马路中央,身上披着带白色斑点的斗篷,他就这么傻傻的站着,仿佛失去了魂魄。
格瑞估算着距离,便只按了按喇叭,并没有减速。可那人只是微微偏头,然后就继续呆愣在原地。
他被那人空洞的眼神惊了一下————那是双很漂亮的蓝眸,浅浅的,却毫无光泽,就像没有星光的死寂夜空。
不对。他皱着眉头想,不对,那人的眼睛不应该是这样毫无生气的。应该是比这更澄澈,更明艳,更无忧无虑…………
在他发呆的空儿,车子已经行驶到了少年的前面不远。格瑞慌忙的去踩刹车,终于在少年的前方停住。可还没等他松口气,缓缓自己压抑的心脏,就看见少年摇晃了几下,像断了线的风筝,慢慢地倒了下去。
“——————!!”
格瑞那堪称冷静得异于常人的脑回路第一次险些崩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关心一个刚刚见面甚至只是和他对视了一眼的少年,但理智早已被情感战胜,他迅速忽略了碰瓷的可能性,就已跪倒在少年身边小心翼翼的抱紧了他,动作熟练得就像已重复了千百遍。
………………可是,明明只是刚见面的陌生人而已。
没有时间再给他疑惑,他听见怀中的少年呜咽了一声,马上又小心的把手放轻一些,让少年更好的躺下。
然后,涌入鼻尖的刺鼻气味让他全身一僵。
他慢慢地松开手,慢慢地低下头,看向自己一手的温热液体。
粘稠的甜腥的,鲜红的温热液体。
他这才发现少年身上的那并不是带白斑点的暗色斗篷,而是已被鲜红染红的白袍,松松垮垮的套在少年身上,为了遮住那下面狰狞可怖的道道伤口。
格瑞心中无端的升起一丝恼怒,更多的是无尽的恐慌。
——————这个笨蛋,为什么会把自己弄这个样子!!
“别乱动…………我送你去医院。”他想尽可能温柔的把少年抱起,却发现少年一把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臂,仰头望向他。那一双蓝眸忽然落进了满天星辰,一扫之前的死寂,干净纯粹。
少年在很努力的微笑,嘴角溢出鲜红血丝。
“格………………”他挣扎着唤着,却大口大口的吐出血来,面色一下子变得刷白,白得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皮肤下蜿蜒曲折的青紫血脉。
“咳咳咳…………格瑞…………”
“我在。”格瑞开始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心脏绞疼得厉害,他甚至怀疑自己会不会在下一秒紧张或者心疼得落下泪来:“我在。”
“嗯。”少年有些满意的笑起来,全然不顾又一次被染红的嘴角。他似乎还要说些什么,格瑞却眼疾手快的捂住了他的嘴。
“别说话!………………我带你去医院。”
“…………医院…………是什么啊?”少年眯眼笑笑,拨开格瑞的手,眼里的星光更加闪烁:“要是…………咳咳,要是想治好我的话…………咳咳…………”
“咳,还是…………放弃比较好呢。”
毕竟我一开始就没做好可以回去的准备。
“你在说什么傻话!”
“格瑞。”少年眼中的坚定愈发明显,说话也奇异的开始变得流利起来:“你冷静下来听我说。”
良久,格瑞的手丧气似的慢慢垂下来,他只能伸手紧紧捂住少年的伤口,泪水终于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
又是这样,即将失去一切的无力感。
偏偏他还什么都做不到,或者说,来不及去做,就已经失去最后的资格。

“胜利者,已经确定了你的愿望吗?”漂浮在空中,那圣洁的神明如是问道。
“嗯。”金发的少年慢慢地从废墟里站起,带着一身血污:“我的愿望是,复活大家。”
“如果可以的话,再消除他们的记忆。” 那些血腥的关于背叛和绝望的画面,不该存在于他们的记忆中。
神明似笑非笑的答道:“这不止一个要求。你太贪婪了,胜利者。”
“不过,渴望更多也不是坏事…………拿灵魂来换,愿意吗?”
“什么?”
“我可以把你送去另外一个平行界面并给你穿越时空的能力,你在那里带一个你熟悉的人回来,我便能依靠他的记忆和大赛记录帮你复活所有的人,并抹去记忆。”
“…………那么我会失去灵魂,是吗?”
“是。”神明微笑着说:“任何要求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而且穿越时空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做。那边的‘时空管理者’肯定会注意到你的存在,我只能尽力帮你隐藏气息。”
“一共只有10分钟。那么决定好了的话,就开始了。”
金发少年毫不犹豫的用力点头,他突然想起那刀子嘴豆腐心的星月魔女,在队伍中默默付出的小透明召唤师,心高气傲却不知为何坠崖身亡的第一名,和他同一时间离奇失踪被判定死亡的黑衣少年,同归于尽的骑士和海盗团团长。
还有嘴上一直嫌弃,却在最后一刻护在他身前的发小。
他明明说过要保护好他的,怀着那样肮脏的心思。
到最后还是被保护了啊。
他在心底暗骂了一句废物,然后一头载进神明撕开的空间隧道里,不知名的碎片划破了他还未愈合的伤口。一阵眩晕后,他就站在了各种奇怪的建筑中央,伤口不停发出疼痛的信号。他颤抖着想捂住滴血的地方,然后就注意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刺眼亮光和噪声。 隐隐的银色一闪而过,划痛了他的眼。
………………格瑞?
在他支撑不住而倒下的瞬间,那个人慌忙的冲过来扶住他,他微微眯眼看清那人的脸,忽然就释然的笑了。
是格瑞啊。

附在格瑞眸子上的手微微颤抖,掌心发出柔和的白光。
“既然会伤心的话,就忘了好不好?”
格瑞的身体一僵。
少年嘴角的弧度勾到最大化,有透明的晶莹液体从他的指缝溢出。他望着自己的身体与这白光渐渐的融为一体,从指尖漫延到手臂,直至化为碎片,散落在风中,再无影踪。
但指尖残存的触感时刻提醒着他,他抓住了。
“忘记了,就不会难过了吧。”
时间静止在那一刹,少年满足地闭上双眼,忽视了空中一闪而过的叹息。
“确实呢…………忘了,就好了吧?”
再次睁眼时,已经回到了原地,神明仍漂浮在空中,四周还是一片荒芜。
不过他的身边多了个银发少年,紧闭着双眼。
“这样就可以了。”神明温和的开口:“你做的比我想象的要好,胜利者。”
金抬头望向神明:“您也比我想象中的要仁慈得多,神明大人。”
“要是真正仁慈的话就不会索要代价了。”神明伸出手来,握向那一片虚空:“那么……………”
金点点头,忽然又想起来些什么,猛地开口:“那他们之后…………”
“这个你无须担心,我会把他们送往你的星球。胜利者,你应得的那一个星球。”
“他们会在那里无忧无虑的,我保证。”
这样啊…………那就没问题了。
金笑着朝面前的空气道了声再见,然后闭上双眼,尽可能的去感受最后吹拂过耳畔的微风。恍惚中,似乎有谁在他的额尖轻柔的落下一吻。
然后,意识就坠入到了无边黑暗中。
结束了。他想。
大家…………再见啦。
一定都要好好活下去啊。

巨大的神殿内。
神明望向躺在床上的少年,伸手附在他胸前,引出一个白色的光团。那光团在空中飘浮着变化,渐渐显出一个白发血瞳的少年模样。
神明愣了一下,还是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你就是他的灵魂?”
少年瞥了他一眼,然后偏过头去打哈欠:“谁规定一个身体只能有一个灵魂的?”
神明低低地笑出声来:“倒也有趣。”
“你比我更有趣,传说中肆意妄为的神明大人。”少年毫不在意的伸着懒腰:“要杀要剐随便你,快一点。”
“哦?”神明面具后的脸上,悄悄勾起一抹笑容:“但是我记得,我要的可是金啊。”
“你知道的吧?银。”
少年的手僵在空中,他慢慢转过头来,对上神明的视线。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神明轻笑着退后一步,最后的面具悄然落地,露出那张原属于人类的面庞。
黑发黑瞳,眼角下漆黑而显眼的星星。
少年的瞳孔瞬间张大,而神明露出温柔的微笑。
“好久不见啦,银。”
“金我还是不太想动哎………你也不想让他死掉,对不对?”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把你收下啦?”

不知道多久以前的300粉感谢。
文笔不太好,其实我一开始是想写糖的说(你
总之还有两篇后续,我尽量早点发完啦?
(づ ●─● )づ有没有小天使来找我玩啊…………
…………好啦都别修仙了,身体要紧,米娜桑晚安(¦3[▓▓]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