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下的六合

唤你为辞绝可好?与绝望告别,再也不见。

我的姐姐有点奇怪(四)

曾经有只叫小白的狗说:“茨木童子身上,有着危险的气息。”
现在,我蹲在他旁边,看着茨木一件一件毫不费力的往马车上扔行李,了然的点点头。
不过,如果可以忽视他不时望向酒吞的炙热目光就更好了。
一旁的晴明正在和博雅商量:“路上的饭菜要是吃不惯怎么办?要不,把阿暮带去?”
…………你们是要搬家吗?
阿暮:“茨木木去我就去。”
茨木:“吾友去吾就去。”
酒吞:“本大爷是这的鬼王,理应镇守一方。这里的式神都去本大爷再考虑。”
晴明:“…………走吧。”
博雅牵起神乐,朝八百比丘尼点点头,就朝马车走去。
八百比丘尼还带着一样的微笑,不过,路过阿暮的时候稍稍停顿了一会,好像和她低语了两句。
距离的并不远,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八百比丘尼的声音我正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
“我算了一下,我们大概去一个月。”
“这么久?”
“会有人到寮里面来接管晴明大人的事物,到时候就拜托你了。”
“……为什么是我?”
“曾经你不是也管过阴阳寮吗?对这种事情应该比其他人了解的多。”
阿暮愣了一瞬,迟疑着点点头,看着他们上了马车,又看着马车远去,消失在远处的虚无中。
她握紧我的手,转过身:“走吧。”
我跟上她的脚步,忽然感觉手里被塞进一个什么东西,回头看看,八百比丘尼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向我笑。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低头看看手里握住的木牌,上面两个漆黑的大字甚是刺眼。
末吉。

回到院子里,大家还是一样闹腾,但很奇怪的是,少了原来那种热闹的氛围。
几天后,院子里迎来了新客。
不,是新主人。
那天烟雨蒙蒙,门外远远的驶来一辆马车,竟是径直开进了院子,把坐在树下的我们吓了一跳。
阿暮转身把我护在身后,悄悄从袖子里抽出断刃,显得十分警惕。
我从她背后探出半个头,好奇的看着。
先是一只苍白的手伸出马车,再然后,手的主人就整个呈现在我们面前。
和晴明一模一样的面容,一模一样的衣着,紫色的眼影,阴森苍白的脸……这种黑暗的感觉……
我去,黑晴明!
大家显然都很惊讶,纷纷摆出了战斗的架势。
莹草更是表示这种打到家门口什么的根本不能忍,操起她那根巨大的蒲公英就想砸上去。
阿暮拦住她:“黑晴明大人……您有何贵干?”
黑晴明摇摇扇子:“我是受人之托,来暂时接管这个……阴阳寮。”
哎,晴明他把阴阳寮给黑晴明管?!
“证据呢?”
他在袖子里掏了掏,扔过来一张纸。
阿暮上前一步接住,拿起来仔细的看了看,又递给了小白:“呐,闻闻看。”
“嗯…………是晴明大人的味道!小白不会闻错的!”
阿暮点点头,沉默许久,向着大家说:“那么,之后一个月,这个寮就归黑晴明……大人管了。”
“什么?!!!”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