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下的六合

唤你为辞绝可好?与绝望告别,再也不见。

今天的阴阳师依然有病(十九)
“……所以,你出不去了?”
樱花仍在不断飘落,树下的女孩一脸怀疑的看着倒在地上的男孩。
“是啊……咳咳,”男孩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樱花花瓣:“所以,拜托你了,一定要解开结界,吾还要去找吾友!”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女孩摇摇头,丢给男孩几本古籍:“拿去,自己找办法。”
“……书?自己找?那我怎么办?”
“你?”女孩回头看看他:“你找到方法就去找酒吞童子嘛。”
“那之前呢?”
“……住下算了,反正我也没人陪。”女孩指指树:“你睡树上。”
“等等你先别走,什么叫先住下啊!”
男孩快走几步,想在女孩走出庭院前拦住她,却在要触碰的那一瞬间穿过女孩的身体,直接摔在地上。
“……你在干什么?”
“为什么碰不到?”
男孩挣扎着起身,女孩伸出手去扶他,空间忽然晃了一下,女孩的手搭在了男孩身上。
两人对视一眼,气氛一下子变得奇怪。
“你又耍我呢?”
“没有……”男孩出声争辩,他向女孩的指尖抓去,两人的手却在同时互相穿透。
“你是灵魂体吗?”女孩一把握住他的手把他拉起来:“我是影族,可以和灵魂沟通触碰。”
她忽然疑惑的眨眨眼:“不过,为什么只能是单方面呢?”
男孩凑上去闻闻她身上的气息,又再三打量她。
我飘在他们身侧,慢慢的叹口气,轻轻启唇,和男孩同时出声。
“因为,你(我)是半妖啊。”
女孩好像被吓到了,呆呆的站在原地,半天没有反应。
“怎么可能……我是……半妖?”
我沉默着站在她旁边,忍受着心中传来的一阵阵刺痛。
阿姊很久以前就告诉过我,我是她在雪地上捡到的孩子,是……被丢弃的孩子。
半妖,影族的耻辱。
原来……是因为这个,才被厌弃吗?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