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下的六合

唤你为辞绝可好?与绝望告别,再也不见。

酿品(序)

枫叶林和桃花林是连在一起的,红红火火粉粉白白,放眼望去,十分漂亮。
这样漂亮的林子里,住着四个不能惹的妖怪,依次是鬼女红叶,桃花妖,樱花妖,和一个不知道名字的酿酒师。
啊,那个酿酒师,大概说的就是我。


“所以呢,不能惹的酿酒师?”
黑暗中突然响起轻笑,绝色的青发女子俯下身来打量我。青光幽幽,在暗黄的灯光下一晃一晃的有些刺眼。
我低头拿起小勺,面不改色的继续搅拌瓶子里的液体。
青行灯吗…………ssr中喜欢收集故事的妖怪啊。
“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吗?讲给我听嘛。”
她眯着眼睛勾起唇角,青色的幽光一闪一闪。
奇怪呢,明明是没有表情的妖,笑起来还这么好看。
该说不亏活了这么多年吗…………
“啧啧,不要在心里偷偷评价姐姐的年龄啊,不礼貌。”名为青行灯的妖怪侧身直接躺在了灯(?)上,俏皮的吐吐舌头:“酿酒有什么好玩的,给姐姐讲个故事啊~”
我叹口气,苦笑着把小勺放下。
好吧好吧……被她缠上,这酒算是完了。
不过,故事的话……我可不会讲,这里有个会讲的,你问问他好了。
青行灯顺着我的手指指的方向望去,阴暗的角落里,白发的大妖一杯一杯的喝着酒,默不作声。
“哎呀,大江山的二把手怎么在这?不追随你的挚友了?”她咯咯的笑出声来,青灯飘向角落:“终于死心了吗?”
白发妖怪抬起头看清来人,他皱皱眉头,把剩下的酒仰头一饮而尽,站起身就往门外走去。
我拦住他,钱还没付,而且你订的酒也没拿。
“吾给吾友订的酒吗……已经不需要了。”他低低的开口,酒气扑面而来:“钱吾会送来,可否先让吾…………”
……喂,我辛辛苦苦酿的酒你说不要就不要?茨木你原来是这种人吗?
他顿了顿,在我面前慢慢弯下腰,手上冒着烈焰的紫红色球都快烧到我的头发了,我才反应过来。
然后下意识推了他一把。
跟在他后面的青发女子速度回过头捂住眼睛。 “砰。” 一声钝响,他闷哼一声,软软的就顺着门槛滑了下去。
哎?晕了?
我愣愣的望着他,其实刚刚好像没用多大力的样子……我的力道应该控制的不错啊…………
青行灯一个翻身落在我面前,她蹲下身扫了白发妖怪一眼,浅笑着摇头:“没关系,估计……只是喝多了吧。”
是吗……吓到我了。
我点点头,把他拽起来横放在木桌上,酒醒了就让他自己走好了。
“呐——要不姐姐给你讲个故事吧?”
青行灯重新坐回灯上,她的笑颜在昏黄和青绿色的灯光中一闪一闪的,妖娆又诡异。
“就讲一个……来自异世界的半妖的故事吧。”
我端正的坐好,安安静静的捧起一杯桃花酿,准备听故事。
毕竟,估计又是个漫长的故事呢。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