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下的六合

唤你为辞绝可好?与绝望告别,再也不见。

今天的阴阳师依然有病(六)

饭后。
一众式神趴在桌子上围成一圈讨论要不要把我留下来当厨师。
我听茨木木夸酒吞。
酒吞在找红叶。
红叶呢……
“妾身最近学了一支舞,跳给晴明大人看好不好?”她换了一身舞服出来,走到正中央:“晴明大人看了后一定会爱上妾身的~”
“你想多了不会的。”晴明淡定的望着她:“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没关系~晴明大人,妾身一直会等你哦~”红叶抛了个媚眼过去:“妾身这就跳舞给你看~”
“要不要个伴舞的人?”茨木木突然站起来。
“哎?”红叶愣了愣:“小姑娘想和我一起跳吗?”
茨木木摇摇头,指着我说:“他来,他会跳。”
全场突然安静下来。
我:“…………哈?”
茨木木说:“吾……他以前化身为女子的时候,学过跳舞。”
我:“…………等一下吾不知道汝在说什么。”
虽然茨木木你以前是化成女子出去骗过钱但跳舞是什么鬼!
茨木木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你跳不跳?”
“…………吾没带可以换的衣服。”
莹草笑眯眯的接话:“没关系啦,我借你!”
红叶走过来:“茨木大人跳舞的话,其实妾身也想看看呢。”然后学会了就去跳给晴明大人看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沉默了一下,还是决定向黑暗恶势力低头:“好吧吾试试……等等这是什么鬼衣服!”
莹草拿着一堆花花绿绿看着就恐怖的衣服,望着我无害的笑:“你不是要衣服吗?”
“不……我是说朴素一点的衣服……有没有白色的?”
“白的啊…………”她忽然笑得很诡异:“你真的要?”
“…………嗯。”总比这些奇奇怪怪的要好吧。
她从一堆衣服中抽出一件递给我。
所有人(妖)的眼神变得奇怪。
我接过看看,确实是白色的,还挺漂亮,有什么问题吗?
不过看着好熟悉。
是什么来着…………好像忘了。
“我去换了。”忘了就算了吧,我挥了挥手就拉着茨木木往外走,没注意到背后一群人憋着笑的样子。
“噗呵呵呵呵,茨木是不是不认识那件衣服啊?”
“酒吞你没告诉他?”
“本大爷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些……而且到底是谁拿来的衣服啊!”
“我啊,本来一开始还不指望能用上,没想到…………”
“不过在下确实很期待呢。”
“对啊,茨木女装穿这个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呵呵。”

外面。
我问女孩:“你认识这个吗?”
女孩摇头:“吾一直在追吾友,哪有时间去看这个……”
“那就算了吧,不过你为什么要我和红叶跳舞啊?”
“汝不是女孩子吗?女孩子应该都会跳舞啊。”
“谁说的?!不对重点不在这里……为什么要和红叶跳舞?”
“因为吾友沉迷于这个女人!”她的眼里射出光来:“吾一定要在吾友面前打败她!”
那是跳舞不是打架啊…………
“所以就派我上是吗…………可我只会一种舞。”我无奈的低下头看她:“不,那还不一定算舞。”
“?”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说不定还真的会变成打架呢……”
“没关系,汝只管大胆的上!不要大意的弄死她吧!然后就可以让吾友重振威风了!”
“…………哦。”又是酒吞那个智障。

哒。哒。哒。
脚步声从门外传来,越来越近。
“茨木?”
门忽然打开,白发金瞳的女子款款而来。
白色的衣摆一荡一荡的飘动,灯光打在女子精致的脸上,无端添了几分诱惑。
绝世无双,倾国倾城。
“我天哪,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茨木可以骗到那么多钱了……”
“好漂亮……”
就连酒吞都看呆了。
呵呵看傻了吧看傻了吧!我面无表情的想,我家茨木木的美貌岂是尔等可以比得上的!
“哎呀,茨木大人真的很好看呢~”红叶慢慢走过来:“那么,可以开始了么?”
我点点头,虚空一划,握住突然出现的唐刀:“可以,不过我只会舞剑。”
“没关系呢~妾身也是用舞蹈来打架的啊~”她捂嘴笑:“用跳舞来打架的话,妾身不会输呢~”
“请小心。”我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慢慢的数着拍子。
哒。哒。哒。
在来这里之前,更久之前,我是在干什么呢?
我慢慢睁开眼,眼中厉光一闪。
哒。哒。哒。
唔,想起来了,在我去人间之前………… 是在,厮杀中长大的吧。
我迈开舞步,灵巧地躲过射过来的红叶。
哒。哒。哒。
作为族中的耻辱,背负着诅咒长大的啊。
我紧紧握住手中的刀。
这样,就不用怕了。
现在也好,以后也好,我喜欢的,就一定要护到底。
不能再失去什么了……不然,就真的什么也不剩了……
眼神渐渐冰冷。
挥刀,斩下。
血花飞溅。
“唔!”红叶没想到我能伤到她,她眉头一皱,退后几步,直接甩出一个‘死亡之舞’。
无数血红的枫叶从天而降,落在地上一团团炸开来。
“我靠她们来真的!”博雅一惊,抱住晴明就往外跑:“晴明你这房子别想要了。”
一众式神纷纷对视,默契的向外退去。
茨木木!我回过神来,不顾向我射来的枫叶,一把护住角落里的女孩。 锋利的红叶划破了我的肩膀,血不断的流出,我冷着脸把伤口愈合,顺便把晕过去的女孩塞在刚刚飞回来的狗子怀里:“护好她。”
“你呢?”他接过女孩。
我抹了一把脸上的黑羽:“吾去打败她。”
为了茨木木,不可以输。
狗子点点头,飞出去了。
我抖抖落在身上的羽毛,提刀向红叶那边走去。
她仍然站在正中央。
我挥刀拦下空中的红叶,一步一步靠近她,近到可以看到她眼中的恐惧,慢慢举刀准备斩下————
“你敢!!”
角被大力拽住,我整个人向后狠狠摔去,‘砰’的一声摔在碎石堆里,砸得尘土飞扬。
妖力飞速流失,嘴里不断传来甜惺的味道,白色的衣襟早已被染的血红,角那里被拽得生疼,好像马上就要断掉。
好痛…………
视线渐渐模糊,我只能强撑着看那道赤红的身影抱起红叶向外跃去。 力气好像已经散尽,头顶的横木摇晃了几下,朝我坠下。
还好…………
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竟有几分庆幸。
还好,茨木木和我换了身体…………
剧痛。
不然他看到…………
该有多难过啊。
一片黑暗。

作者有话说:童鞋们猜出来了茨木木穿的是什么吗?
没错就是白无垢。

评论(10)

热度(76)